2012年11月11日

[服務說明] 2012年最早拍攝時間 詳細說明

本文章只適用於 2012 年預約檔期之新人

由於近期回覆許多新人都有類似的問題,所以寫一篇文章以作為詳細說明用。
關於最早拍攝時間一事,
目前選擇半日方案或全日方案的新人,只要婚禮地點在大台北地區,
上午儀式的最早拍攝時間為:上午七點開始 - 至拍攝送客結束。
下午儀式的最早拍攝時間為:下午一點開始 - 至拍攝送客結束。

而以上午為例,如果是上午七點開始拍攝,往往 Donfer 都需要清晨五點就起床。
每場婚禮 Donfer 一定都會盥洗儀容、整理器材、備車、接送助手與規劃場地路線。
也為了避免一些突發路況與停車等等可能發生的狀況,
Donfer 為了避免遲到一定都會儘早出門。

而拍攝婚禮是相當花費體力與精神的工作,
因此最早拍攝時間,也是 Donfer 體力可以負荷的時間。
當然因應每對新人不同的狀況,在討論時 Donfer 都盡可能配合新人們的需求。


外縣市的拍攝服務,以台中以北的縣市 Donfer 盡可能都親自開車前往。
如果更遠的地區 Donfer 則以當天第一班高鐵作為交通工具的選擇
因此可以配合的最早拍攝時間就會以高鐵+計程車的車程時間來做調整
也由於 Donfer 都是雙人作業,但 Donfer 的車馬費計算都是以單人費用來計,
也是希望可以服務更多的新人,所以助手的所有車資都是 Donfer 自己來支付。


最早拍攝時間列表(半天上午方案、全天方案、單儀式適用):
- 大台北地區:早上七點。
- 基隆、桃園、宜蘭、新竹:早上七點半。
- 苗栗、台中地區:早上八點。
- 彰化、南投地區:早上八點半。
- 台南、嘉義、高雄、屏東、花東:以高鐵時間為主(或安排前一天住宿)

(備註:關於最早拍攝時間,詳情請來信與 Donfer 討論。在部分條件許可的情況下,
Donfer 都會盡量配合新人的時間做調整)

如果因為特殊需求,需要提早最早拍攝時間,則 Case 會以特殊拍攝需求來計費
基本上計價方式:提早一個小時的費用為 1500 元整
舉例來說:
- 如果需要早上六點開始拍攝的方案:則為方案價格 + 1500 元整
- 如果需要早上五點開始拍攝的方案:則為方案價格 + 3000 元整
以此類推。
而如果距離台北太遠的地區,如屏東高雄或花東地區,則視情況需安排前一天提前住宿

也請新人多多體諒,並不是 Donfer 希望將計費方式變得很複雜,
而是當最早拍攝時間提早時,Donfer 都勢必要清晨就做出發準備,
很常遇到前一天拍攝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家,而隔天清晨兩點就要起床準備當天工作。
這樣隔天無論是精神與拍攝品質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。
隨著年齡與健康狀況,真的希望新人可以體諒婚禮紀錄工作者的辛勞。


1 則留言: